上杉绘梨衣

想起啥写 2019要努力鸭💗

台湾爱情故事

 大学生农×作家丞




(一)

 陈立农是他们夜市公认的“烧烤小王子”。



  陈立农家的“阿嬷烧烤”远近闻名,到这几年某红书开始流行,高雄夜市攻略都会出现“阿嬷烧烤”这几个字,顺便都会夸一句运气好的话会碰见店主的帅帅的儿子。



  范丞丞就是通过某红书的略来的。



  “你好,我要三串鱼豆腐,一串烤丸子,一串马步鱼。”范丞丞微微侧头,对上了正在烤串人的眼睛。



  “烧烤小哥看起来年纪好小啊”,范丞丞心里蹦出来这样一个念头,“雇佣童工吗?”完全忘了某红书说店主的儿子这件事。



  “好喔,您等一下。”烧烤小哥咧开嘴朝着范丞丞笑了笑。



  “是要现在吃还是打包起来?”烧烤小哥又看了一眼范丞丞。



  “现在吃,现在吃。”范丞丞说完还认真地点了点头,像是认同自己的说法似的 。



  “那您小心一点烫,欢迎您下次再来。”烧烤小哥避开了烤的热热的签子,示意范丞丞拿着烤串的根部。



  范丞丞接过了烤串,后面排队的人迫不及待的开始点餐,范丞丞没有说话朝着小哥挥了挥手算是道谢。




(二)

  第二天晚上范丞丞又来了。因为烤串实在是太好吃了,范丞丞哭了,他觉得这是他二十多年来吃过最好吃的烤鱼豆腐。



  哦,对了,范丞丞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鱼豆腐控。说出来怪不好意思的,别人都是什么抹茶控,水蜜桃控啥的。听起来既可爱又好吃。怎么到他着就是鱼豆腐了,范丞丞一度嫌弃过自己这个爱好,可是最后还是拜倒在鱼豆腐的美味下。



  “鱼豆腐就鱼豆腐吧,我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不丢人”,范丞丞总是这样安慰自己,于是又出现在“阿嬷烧烤”摊子前。



  “老板我要五串鱼豆腐,一串烤鱿鱼吧。”范丞丞还在考虑要不要在加一串鱼豆腐。



  “好喔”陈立农答应着低头开始给范丞丞烤串。



  范丞丞仔细的打量了一下烧烤小哥,额前头发有点长了,于是扎了一个小揪揪在额头上,挺拔的鼻子,小麦的肤色,很帅,怪不得某书上的攻略都在夸他帅。



  范丞丞付完钱忍不住开始和他搭话,“小哥你多大了?”



  陈立农在烤鱼豆腐的目光分了一眼范丞丞,“十九岁。”



  “这个摊子是你的吗?”



  “是我家的,我只是晚上来帮忙。”



  “那你好乖。”范丞丞夸了一嘴陈立农,接过了陈立农递过来的烤串,“弟弟再见。”



陈立农目光沉沉地看了一眼范丞丞的背影,不知道在想什么,直到下一个顾客点餐才换上了平时的表情。




(三)

  深夜码完字,早上生物钟醒来已经是十一点多了,范丞丞收拾收拾起床准备去随便找点东西吃,去了附近最近的一家快餐店填饱肚子。



  “咦”范丞丞觉得旁边桌子的人有点眼熟,“是你呀弟弟”,范丞丞对着陈立农笑弯了眼睛。



  “你好喔”陈立农看起来比烧烤的时候冷淡了不少。



  范丞丞疑惑的挠了挠头,心想,他是不是不记得我了?我这样打招呼也太尴尬了吧!



  “我记得你喔,我只是还不知道怎么称呼哥哥。”陈立农看出来范丞丞的疑惑,及时的化解了这份尴尬。



  “你可以叫我丞丞,叫哥哥显得我好老。”范丞丞坐到了陈立农的桌子旁,“要不我们俩加个微信。”



  “好呀”陈立农拿出手机,“丞丞我扫你吧。”



  “阿农你的咖喱饭好了”范丞丞调出二维码的同时看了一眼老板,“你的卤肉饭也好了喔。”



  “谢谢王叔。”



  “谢谢老板。”



范丞丞偷偷地戳了戳陈立农,小声地问,“这又是你们家的店吗?”



  陈立农偷笑了一下,“不是,因为我家住在前面,所以对这一片比较熟。”



  “你家住在前面?”范丞丞惊讶地瞪大了双眼,“太巧了吧,我这几个月也住在这!”



  陈立农也吓了一跳,“你不会就是我家隔壁新搬来的租客吧?你是不是住在xxxx街32号?”



  “对呀对呀!”范丞丞惊喜地点了点头,“我们也太有缘分了!”



  吃完这一顿饭,范丞丞知道了住在隔壁的是烧烤小哥一家,烧烤小哥叫陈立农,现在正在上大三,两个人还加了微信,两个人还约好陈立农周六带着范丞丞逛逛。



(四)

  陈立农敲响了范丞丞家的门。



  范丞丞正在想男女主角的爱情故事要怎么发展,叼着笔就去给陈立农开了门。



  “农农,你怎么来了?”,范丞丞疑惑地挠了挠头,“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



  陈立农递给范丞丞一个系了蝴蝶结的袋子,“这是我妈让我来送给你的,她说新邻居要好好相处。”



  范丞丞侧身让陈立农进来,“那进来坐吧,让我弄得有一点乱,不要介意。”



  陈立农飞快地扫了一眼,看到了四处乱飞的纸团,堆满衣服的行李箱,还有不知道是几天前没来得及扔的泡面盒,摇了摇头。



  范丞丞接过来陈立农手里的袋子,戳了戳袋子上的蝴蝶结,“这也是阿姨系的?”



  陈立农嘴角飞快的向上抬了一下,“对喔。”



  “你坐呀。”范丞丞飞快的把沙发上的衣服抱走,给陈立农腾出来个地方坐,“可乐可以吗?”



  看见陈立农乖乖地点了点头,范丞丞忍不住逗他,从冰箱里拿出一罐可乐和一罐旺仔牛奶,扔给了陈立农牛奶,“小孩子还是喝牛奶吧。”



  “烧烤要趁热吃。”陈立农笑了笑乖乖地打开了旺仔。



  “给我送的是烧烤吗?”范丞丞眼睛亮亮地看着陈立农。



  “谢谢阿姨,也谢谢农农。”范丞丞抓了抓自己的刘海,把刘海也仿照前几天陈立农的样子扎成了一个小揪揪,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开始吃陈立农的烧烤,边吃边夸,“农农你也太贴心了,怎么真的我今天晚上没有吃饭,太厉害了。”



  “我看到你今天晚上没有来夜市。”陈立农低下头,又递给了范丞丞一张纸巾。



  “我今天晚上卡文了”范丞丞接过纸巾,“什么也没写出来,气死我了!”



  “丞丞是个作家吗?”陈立农歪着头看着范丞丞狼吞虎咽。



 v“哪有说得这么好听,我就是一个写书的。”范丞丞摆了摆手,又吃完一串鱼豆腐。



  陈立农抬起手拿掉了粘在范丞丞脸颊上的小辣椒。

评论(4)

热度(6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